李江主持召开省政协专题协商会我校冷静教授作交流发言

2021年10月29日 10:42  点击:[]

     


  10月25日,省政协采取远程联动协商方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推动解决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重点产业种源问题”深入协商议政。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和补齐云南种业发展短板的角度,胸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推进种业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紧抓住COP15召开后的有利时机,大力抓好种业发展这个基础工程,解决好种质资源保护、加大自主创新、龙头企业培育、完善制度机制等重点问题,推动我省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种源发展。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推动解决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重点产业种源问题中发挥优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我省种业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10位委员、专家分别在省政协主会场及昆明、西双版纳分会场和宣威市外场作交流发言,围绕种质资源研究、种源保护管理、种业市场监管、育种科研转化等重点关切问题提出6个方面38条意见建议。会前,46位省政协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参与网络议政,提出意见建议172条,我校冷静教授作交流发言。

     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林业和草原局、省自然资源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供销合作社等部门负责人就委员建议作回应发言。

    

    副省长张治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出席会议,副主席陈玉侯作主题发言,秘书长张荣明出席。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