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云南农业大学支部开展“以党为师”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10:02 李琦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结合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发展壮大适宜水果产业对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迈向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研究”的课题调研任务,近日,民进云南农业大学支部在民进云南省委、学校统战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组织支部全体会员到安宁云南红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以党为师,以史为鉴的学习党史活动。

    活动邀请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云南农业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林娜娜,以 “中国共产党云南地下党斗争历史回顾”为题,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云南地下党的斗争历史,先辈们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全体参会者,先驱者们为了党和人民大众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人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党史学习结束后,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云南十大女杰、云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体系首席专家、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舒群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云南水果产业的发展概况和云南红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安宁农户脱贫致富的经验。舒群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的讲解,使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对水果产业在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迈向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参会者们又与部分安宁水果种植户一起座谈,进一步对“水果产业对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作用”进行调研。民进省委相关部门、民革农大支部、民建农大支部、九三学社农大支部等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