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开新局,理论武装结硕果——我校两名教师参加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2021年08月14日 11:01  点击:[]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于202156日~85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对全省48名优秀党外县(处)级、正科级、高级职称中青年干部进行了为期90天的培训。



本次干部培训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培训主线,落实中央社院对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模块化”教学改革要求,设置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想信念和“四史”教育、统战理论政策、文化认同教育、形势政策及国情省情、能力素质提升等6个教学模块,综合运用情景模拟教学、案例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本次培训是云南社院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是省社院首次举办的学制三个月班次,也是我省党外干部培训的重点班、品牌班。



85日,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暨结业式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出席座谈会暨结业式并分别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会议,副院长陈友康、杨春禄参加座谈会和结业式。2021年党外中青班班长马啸代表班级作学习情况汇报。通过三个月的系统学习、实践锻炼,学员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党外干部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干部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云南农业大学选派学报编辑部副主编、民盟盟员董梅和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无党派人士马啸两位老师参加本次党外中青班培训,并顺利结业。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