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31日 16:12 李莉 点击:[]


    2021年年3月31日,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在耕读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黎素梅讲话,副书记李彤主持会议。

    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落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唱响时代主旋律,集聚统战力量;要落实统战工作责任清单,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统战工作合力;要发挥高校人才库和蓄水池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夯实统一战线人才基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学校民族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要持续加强党的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坚决防范校园传教。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