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郭凤根为我省“美丽县城”建设建言献策

2020年10月15日 09:32  点击:[]



    2020年10月15日上午,云南省政协“建设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专题协商会以远程视频形式举行,共设昆明主会场和临沧市、大理州、昌宁县等4个分会场,省政府及省级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政协及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共55人出席了昆明主会场的会议。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副省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何波作主题发言,9位政协委员、专家和基层群众代表分别在昆明主会场及临沧市、大理州、昌宁县分会场作交流发言,我校省政协委员郭凤根教授应邀出席协商会并在昆明主会场作大会发言,为我省“美丽县城”建设建言献策。


 

     郭凤根教授于2020年7月29日至8月3日参加了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共同组织的“建设干净宜居特色的美丽县城”专题调研活动,实地调研了3个州市、6个县市,结合调研所得和专业特长撰写并提交了调研报告《我省建设美丽县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积极参加该主题在省政协移动履职APP上的网络议政活动。他认为我省在美丽县城建设上存在以下3个问题:计划投资大,经费筹措难;所用绿化苗木种类区域特色不显著;河道整治和精细化管理尚需加强,县城功能分区弱。

    

     针对上述问题,他提出了3条建议:美丽县城创建应量力而行;美丽县城绿化美化应多用乡土苗木;美丽县城水域治理应综合施策,县城功能分区应加强。这些建议得到了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多个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