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活动

2016年05月03日 10:20 罗伟 点击:[]

 

 

      本站消息  2016年4月29日下午,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在东校区行政楼303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

 

 

 

      支部书记彭德远同志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分别从“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两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地对党章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共产党人的“原教旨”,是全体党员都要遵守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行为规范,每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彭老师指出,要按照学习教育的要求,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四讲四有”归根结底便是党员的党性,要在严格的党内生活和丰富的社会实践中不断砥砺增强。雷兴刚部长结合部门工作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一定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一定要立足岗位职责和现实工作,坚持抓细抓小,从教育党员每月自觉缴纳党费、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期换届选举、严格党员发展、规范党组织关系接转等基础工作中执行党章规范,不断增强政治自觉。

 

      会上,其他党员同志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也纷纷谈了感想。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