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24日 13:18 佚名 点击:[]

本站消息  3月2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朱江副书记出席,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留学人员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彭德远主持。

朱江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同志的系列重要论述,既对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寄予殷切希望,又对知识分子担当使命提出明确要求,还对如何更好地把知识分子凝聚起来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期做好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朱副书记强调,学校积极构建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党委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都尽可能征求知识分子的意见建议,对知识分子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努力为知识分子提供建功立业的舞台,不断为知识分子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上,彭德远部长对今年统战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对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调研,及时了解反映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动态和愿望诉求;二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发现、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的有效途径;三是完善更新民主党派成员信息库,认真做好按期换届等工作;四是积极申请调研课题,统战部将加大各方协调和支持,为民主党派申报课题、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做好服务工作。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