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校团委组织团学青年参观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展

2019年12月09日 17:46 佚名 点击:[]

本站消息 为使广大同学全面深入了解云南民族工作和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19年12月7日,党委统战部、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共同组织各级学生组织部分学生到云南民族博物馆参观学习。

此次专题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云南实践”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民族服饰与制作工艺》《建国初期云南少数民族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展》《民族文字古籍》《民族乐器》《民间瓦当》等展区,从中了解到了丰富的民族文化、民族知识,感受到了云南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合作、繁荣发展的美好氛围,也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富强。

同学们还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为主题的专题展,展区全面详实、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云南民族工作的成就,展示了党和国家对云南民族团结发展的深切希望和总体指导方针,使同学们对于云南民族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团结共进步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云南农业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20

联系电话:0871-65227695  电子邮箱:ynautzb@163.com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云南农业大学耕读楼222室